手机版
1 1 1

中船集团: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完成率达88.7%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针对巡视反馈的四方面9个问题,中船集团成立了19个专项整改工作组,全部由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责任人,研究、推动、督办专项整改工作,力求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在近日召开的巡视整改工作阶段总结会上,中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强通报了巡视整改情况,“截至目前,19个专项整改工作安排的203个主要工作节点已完成180个,完成率达88.7%。启动制修订规章制度15个,已发布6个。党组纪检组完成核实中央巡视组和国资委纪委移交的问题线索47个,完成率达85.5%。组织开展各类专项监督检查36项,发现各类问题504个,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后,中船集团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党组纪检组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规范物资采购工作,实现“阳光采购”;加强对资产收购、企业重组领域的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规范选人用人工作。

  下一步的巡视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动员起来,以高标准、严要求切实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并深入挖掘源头,从根本上创新和优化权力运行的体制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推动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分解整改责任,建立上下联动的良好工作机制;以“严”、“实”、“狠”标准,严格要求,扎实整改;领导人员要严格自律,做好廉洁从业的表率。(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部)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06:4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