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聚焦党的建设 服务跨越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2日,云南全省党刊宣传工作视频会议举行,会议认真总结了近一年来省委党刊宣传工作,对2016年度党刊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更好地推动党刊发挥宣传和舆论引导作用,为云南跨越发展鼓与呼。

    会议指出,多年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刊宣传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党刊宣传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在新形势下,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要求,守好党刊这块思想舆论阵地、建好党刊这个学习教育基地、用好党刊这片沟通交流园地,形成重视和加强党刊宣传工作的新常态。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巩固和扩大党刊发行量和覆盖面,提高发行投递工作效率。要全力提升党刊报道的可读性,真正引领舆论导向;要精心构建云岭先锋系列新媒体平台,使之成为党刊宣传工作新的“主战场”;要加强党刊宣传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云岭先锋》党刊是全省党建宣传大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云南党建的重要工作平台,是交流宣传我省党建经验的重要主流媒体,一定要准确把握这3个基本定位。转型路径要务实地走集团化路子;发展方向要强化政治属性,党刊要姓党,底色要鲜红;作用发挥要围绕中心和大局做文章,围绕指导和加强地方及基层党建发稿件,围绕激活和释放正能量作报道。

    刘维佳强调,党刊要切实做到办刊、发刊、用刊并重,办好刊是前提,多发刊是关键,用好刊是落脚点。其中,办好刊,要建强建优队伍,壮大宣传报道员队伍;多发刊,要在征订发行上下功夫;用好刊,要往实处做、往细处做,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主会场设在省委组织部,各州市和县(市、区)委组织部、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设分会场。红河州委组织部、文山市委组织部、滇中新区党群工作局、省国资委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13:57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