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七场报告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10月13日上午在京举办“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七场报告,邀请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措施及成效作报告。

  王京清在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最鲜明的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出系列重大部署,带领全党开辟了党的建设新境界。从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培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保证全党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从严加强作风建设,以制定实施八项规定为切入口,聚焦解决“四风”问题,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完善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和竞争性选拔制度,改进政绩考核、干部考察,加强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工作,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着力破解“唯票、唯分、唯GDP、唯年龄”“带病提拔”等问题,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集中整治超职数配备、“裸官”、干部档案造假等突出问题,健全日常管理监督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从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统领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从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依纪依法严惩腐败,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有效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从严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提高制度治党、依规管党的水平。

  报告会由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部长禹光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中央企业负责人和首都高校师生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15:4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