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中期推动会召开 俞正声出席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4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中期推动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10月14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中期推动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中期推动会10月1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无党派人士代表郭雷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交流了经验和体会,提出了下一阶段活动的思路和任务。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俞正声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两年来,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激发了广大成员的参与热情,创新了思想教育的形式载体,巩固了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促进了参政党作用的发挥。

  俞正声强调,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颁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为发展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着眼增进政治共识,更加注重开拓创新,更加注重扩大影响,更加注重提高实效,把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俞正声指出,在下一阶段的活动中,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学习和实践的关系、阶段性和长期性的关系,不断深化对活动的理解把握。要着眼搞好政治交接,积极做优良传统的传承者、弘扬者,营造学传统、讲传统、用传统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贴近成员和贴近时代两个基本问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活动实效。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热点问题正面发声,充分释放活动集聚的正能量。要注重将成熟的经验规范化、短期的举措长期化、分散的制度系统化,探索形成思想建设长效机制。

  俞正声要求各级党委关心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取得预期效果。统战部门要履行好服务和协调职责,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主持会议。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的还有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等。

  这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在京高校负责同志、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部分学员等参加。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分会场。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17:2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