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十场报告举行 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5下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在京举办“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十场报告,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围绕“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发展成就作报告。

  万钢部长在报告中指出,“十二五”以来,我国科技进步与创新事业加快发展,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地位日益重要。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国家科技进步和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整体水平加速从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阶段迈进,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在基础研究领域,涌现了量子调控、中微子震荡、90α热休克蛋白、ciPS干细胞等一批重大原创性成果,我国科学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在战略高技术领域,载人航天、探月工程、深海潜器、超级计算、北斗导航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成为维护国家战略利益的利器。在科技支撑产业发展方面,高铁、4G移动通讯、核电、电动汽车、特高压输变电、杂交水稻等重大创新成果加速应用,科技创新为经济转型升级、民生改善和国家安全提供重要支撑。在科技体制管理改革方面,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取得重要突破,企业的技术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增强,国家自主示范区和高新区成为区域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核心载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

  报告会由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中央企业负责人和首都高校师生约10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06:0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