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云山会见日本公明党代表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会见由党首山口那津男率领的日本公明党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6日在京会见了由党首山口那津男率领的日本公明党代表团。

  刘云山说,公明党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中国党和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日关系。去年11月,中日两国政府就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在此基础上,双方各领域各层次对话交往逐步恢复,两国关系总体氛围有所改善。希望日方与中方一道,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妥善处理历史问题,改善国民感情,加强务实合作,促进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促进亚洲共同繁荣。中国共产党愿与公明党加强各级别交往,为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山口那津男说,当前日中关系出现好转势头,公明党一贯重视日中友好,今后愿在推动两国关系稳定发展特别是加强双边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合作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会见。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18:23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