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青岛:微信答题强化党员干部党纪条规意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青岛市纪委开发了“青小萱带你远离‘雷区’纠正‘四风’在线答题系统”。该系统以近年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为题材,结合党章党纪条规知识要点,设计成10道选择题,通过“廉洁青岛”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市党员干部进行推送,同时设计了网页版答题系统链接在青岛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截至目前,全市7.3万余名党员干部已参加了在线答题。

  该系统以单项选择的形式,把党章党纪条规分解到典型案例中。党员干部通过选择正确答案,排除错误选项,可以改变对一些常见问题的模糊认识,加深对党纪条规的熟知程度。此外,该系统还对每道题进行了详细解析,并列出了引用条文和规定,为更好理解相关政策精神提供参考。

  “这次答题让我印象很深刻。这些题目都跟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通过在线作答让我加深了对党纪条规的理解。”一位市直机关干部在做完测试后表示。

  青岛市纪委积极采取“互联网+”模式,运用信息技术和科技手段,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把纪律和规矩转化为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方式,持续释放寸土不让,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山东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06:5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