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宿迁经开区:推行党群服务站 打造三分钟服务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创业无门的烦恼,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解决了。”10月19日下午,在江苏宿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城佳苑小区“惠民坊”党群服务站,市民王莉高兴地说。王莉说的“惠民坊”,是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去年建设的融洽党群的“亲民平台”,意在打造惠民、便民、利民的党群服务阵地品牌。

  去年以来,宿迁经开区推动社区党员干部身入小区、心入群众,成立22个居民小区“惠民坊”党群服务站,覆盖54个建成小区的居民12万余人。“惠民坊”将民政社保、创业就业、文化卫生等12项公共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在金桂花园小区“惠民坊”党群服务站,老人徐守芝遛弯回来顺便交了水电费,“居民步行3分钟就能享受到党群服务”,徐守芝给“惠民坊”点赞。

  为了更高效地提供便民服务,“惠民坊”引入“大数据”理念,做到“小区民情弹指可查、群众诉求限时办结”。据统计,今年以来,“惠民坊”累计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5945件,化解矛盾问题223个,群众满意率达95%。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07:5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