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德宏州:严管干部 狠抓党建 转变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19日在昆明举行的“贯彻落实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专场获悉,德宏州把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全州重点工作相结合,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重构良好政治生态、开创德宏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力量。

  德宏州委副书记何汝利介绍,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德宏州坚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大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强化“忠诚干净担当”意识,大力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立足实际制定了《关于做好重点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工作的意见》,推动少数民族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全州共组织中青班等各类州内培训班8批次,受训4922人次,州委组织部将于10月底至明年1月,对全州处级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和乡镇(街道、农场)党政正职进行轮训;同时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地区和岗位的监管,完善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监督。

  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德宏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唐定文介绍,德宏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州纪委常委“一对一”约谈5县市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县市纪委常委班子成员约谈乡镇党委书记,层层传导压力;加大函询、诫勉谈话力度,强化干部日常监督,发现线索认真核查,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今年1至9月,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信访举报301件(次),立案172件,同比上升27.4%;结案142件,同比上升41%;给予党政纪处分147人,同比上升41.3%;移送司法机关18人,同比上升350%。今年以来,在整治“四风”过程中,全州共问责违反作风纪律规定51人,责成单位内部诫勉谈话36人,处理干部93人,公开通报曝光11个单位82人;今年前三季度“三公”经费比去年同期下降35%。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战斗力的基础。”德宏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海维介绍,德宏州在加强党建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实施强基固本工程、“百千万”工程、党建文化工程、红色金融工程、为民服务工程,突出“固边疆、兴产业、惠民生、富百姓”四大任务,让基层党建工作接地气、顺民意、聚人心。坚持“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整合各类资金4457万元,在116个村(社区)开展强基惠农“股份合作经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1至10月,累计发放“基层党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贷款”2334户22638万元,惠及党员群众6113人,为加快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此文原标题为“德宏州强化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意识——严管干部 狠抓党建 转变作风”)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11:10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