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举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6日至19日,中组部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和全国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对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有关司局,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以及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共145人进行了培训。经过4天的培训,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进一步弄清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为什么抓、怎么抓等问题,坚定了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决心。

  培训班学员列席16日上午举行的全国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并听取了赵乐际同志讲话。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吴玉良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吴玉良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就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任务要求、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真正使社会组织党组织强起来、健全完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和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等重点问题提出要求。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和清华大学的7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就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有关工作、我国社会组织发展态势和管理制度改革、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和创新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做好拟脱钩行业协会工作等作了专题辅导,3家社会组织作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并开展了分组讨论。

  参训学员反映,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思路,强化了责任,找到了办法,一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奋发进取,狠抓落实,不断开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11: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