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云山:努力形成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3日,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10月23日,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适应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长期系统培养、择优统筹配备、严格管理监督,努力形成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

  刘云山指出,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是整个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优化干部成长路径事关干部队伍良性发展。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结合不同培养对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引导干部更好立根固本。注重在基层一线培养干部,统筹安排干部到矛盾多、任务重、困难大的岗位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应对复杂考验中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坚持必要台阶和递进式培养,注重不同层级、不同岗位、不同职务的锻炼,认真落实干部任期制要求,引导干部沉下心来多干实绩,防止追求短期效应。

  刘云山指出,做好干部选拔工作,重要的是坚持问题导向,改进考察办法,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要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组织部门考察责任,加强经常性分析研判,说得出哪个干部强、哪个干部弱,说得出强在哪里、弱在何处,搞清楚干部从哪里选、往哪里配。要从事业发展需要出发选拔干部,坚持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统筹好各类干部资源,协调好岗位和干部这两个因素,把合适的干部用到合适的岗位上,不能简单为满足数量而忽视人选质量、为结构需要而影响班子整体功能。要多渠道多角度考察识别干部,突出政治素质和廉政情况考察,深入群众了解干部,把干部的一时表现与一贯表现联系起来,认真查核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各方面反映的突出问题,防止“带病提拔”。

  刘云山强调,各级党委要把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放到整个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来谋划,纳入党建目标责任制来推进,既抓好培养选拔又从严管理监督。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加强工作指导,推动解决培养选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党委组织部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的作用,坚持公平公正,严格按政策和程序办事,加强与统战、民委等部门和妇联组织的沟通联系,共同抓好工作落实。

  赵乐际主持会议。孙春兰、沈跃跃、王正伟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19:29 来源:新华网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