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团云南省委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团云南省委就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展开调研督查,目标是真正把团组织中存在的一些“为官不为”、不敢担当的问题治理好。

  据悉,团云南省委此次治理的“为官不为”问题包括:对云南省委和团中央要求开展的工作应付了事、敷衍搪塞、报送虚假材料;对青年缺乏感情,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不积极,有难度的事不愿干,有风险的事不敢干,没先例的事不肯干;对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重视、不研究,被动应付,缺乏有效措施,特别是对本单位承担的改革任务不落实、推进不力、工作严重滞后,贻误事业发展;不安心团的本职工作,热衷于做表面文章、喊空口号、作风漂浮;无视青年成长发展切身利益,浪费工作资源,不能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对青少年反映诉求不能及时处理解决;对上级部门交办工作因落实不力导致重大失误,对下级团组织工作胡乱指挥、以权谋私;对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缺乏分析研判,得过且过、生搬硬套、主观臆断;把团的岗位当成临时性的岗位、过渡性的岗位,不是比工作而是比转岗;对发现错误和问题不及时报告、隐瞒包庇,不能严格履行团干部协管职能,对下级反映问题不闻不问;在职责范围内监管不力、处置不当,发生重大事故、事件、案件,或因怕担责任、不敢果断决策,导致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处置不当,造成事态扩大和恶劣影响。

  为保证治理不走过场,团云南省委提出了治理的时间表,并要求团省委领导班子带头,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进行专项整治,严格正风肃纪。各级团组织也要建立台账,限期整改。

  为从严治团、形成好的“团风”,早在今年1月,团云南省委就下发一号文件,要求各级团组织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团干部作风建设。要求团的各级领导机关要建立抓团干部作风建设责任制,各级团委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单位和本地区团干部作风建设负总责;要建立团干部作风建设督查制度,制定自查和督查措施,把团干部作风的日常表现作为干部选拔的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07: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