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组织部召开发展党员工作座谈会强调坚持把保证质量摆在首位 推动发展党员工作再上新台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3日,中央组织部召开发展党员工作座谈会,回顾发展党员总量调控以来的工作情况,分析新情况新问题,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高质量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中组部部务委员、全国基层办主任吴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员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多次提出明确要求。中央强调,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任何时候都要常抓不懈;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要贯彻好“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各地各部门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全国发展党员工作进入新阶段,总量调控步入常态,党员增长过快势头得到有效控制;发展党员结构持续改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有所加强;入党程序更加严格规范,发展党员质量总体得到提高。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发展党员工作,要牢固树立质量至上理念,抓实抓细培养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审查把关责任,切实保证新党员政治合格。要加强综合分析,实行政策倾斜,注重过程管理,着力提高总量调控科学化水平。对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和农民工、高校中青年教师及学术骨干等重点领域重点群体,要加大发展党员力度,着力改善党员队伍的结构和分布。

  会议要求,要用好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机制,加强基层党务骨干队伍建设,搞好发展党员工作政策指导,严肃违规违纪问责,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职责。

  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处处长、有关部门(系统)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共7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江苏省委组织部等11家单位作大会发言,吉林省委组织部等16家单位作书面交流。

  延伸阅读

  高质量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中组部发展党员工作座谈会发言材料摘编(上)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 14: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