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解放军报评论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热烈祝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当历史发展的关键节点,我们党总是集中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为未来擘画蓝图、谋划方略。

  在举国上下的期待和关注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这是一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篇布局、为迈向第一个百年目标凝心聚力的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同志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聚焦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既定目标,描绘了未来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时间丈量着发展的进度,也标示出攀登的高度。“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发展很不平凡的5年,也是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5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奋力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又上了一个大台阶。尤为重要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十三五”时期,是我国民族复兴进程中至关重要的5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十三五”规划,是本届中央领导集体主持编制并将完整实施的一个五年规划,将是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最后冲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党的奋斗目标就是军队的奋斗目标,党的历史任务就是军队的历史任务。我军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必须以更加积极、更加有效的行动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最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首先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清“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认清“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认清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认清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清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科学性和必要性,认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清军队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坚定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全会对党和国家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也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关键要付诸于行。要深入抓好铸魂育人,认真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铸牢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军魂,一切行动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深入抓好练兵备战,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培育战斗精神,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深入抓好正风肃纪,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大力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引导官兵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号令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全面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勇于承担抢险救灾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深入开展军民共建与和谐创建活动,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戮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15:3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