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高丽会见“基础四国”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代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二十一次“基础四国”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的巴西、印度和南非代表。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0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第二十一次“基础四国”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的巴西、印度和南非代表。

  张高丽说,“基础四国”协调机制2009年启动以来,在气候变化多边谈判进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四国加强协调、共同发声,成为维护发展中国家团结和根本利益的中流砥柱。今年年底的巴黎会议将是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各方目前都在加紧工作,力争推动巴黎会议取得成功。中方愿意与巴、印、南三国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团结、协调立场,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争取巴黎会议取得于发展中国家有利的成果。

  巴西、印度和南非代表表示,“基础四国”在巴黎会议前夕就气候谈判中的关键问题进行协调非常重要和及时,愿为推动巴黎会议取得成功做出最大努力。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21:5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