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总政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总政治部30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通知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动员和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通知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工作报告、对《建议(讨论稿)》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充分认清“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的新进步新成就,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指导作用,进一步增进对党中央、习主席的信赖拥戴。充分认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发展理念、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明确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增强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充分认清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刻认识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各项要求,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任务的信心决心。充分认清加强高级干部队伍建设的紧迫要求,深刻认识高级干部岗位对党、国家和军队的特殊重要性,下大力气持续解决高级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大恢复和发扬起来。充分认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围绕强军目标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目标任务、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积极投身改革、担当强军重任的使命感责任感。

  通知要求,各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干部理论学习、部队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内容,总部机关要带头学习贯彻,各级党委中心组要组织专题学习。要组织好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要面对面回应官兵关切,让全会精神走近官兵、深入人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中央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认真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证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按照习主席提出的“四个表率”要求自己、磨炼自己、提高自己,对党绝对忠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守住纪律底线,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团结带领广大官兵奋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1日 07:1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