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让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郭金龙主持 王安顺杜德印吉林吕锡文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0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及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的说明。

  郭金龙讲话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励精图治,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各领域出现崭新局面。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极大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我们在首都工作,更是感同身受,也进一步认清了自身肩负的职责,更加坚定了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做好首都工作、搞好“四个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

  郭金龙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为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习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说明和重要讲话,是指导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科学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指导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会对令计划等人严重违纪问题作出的审查报告和处分决定,再次表明了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我们坚决拥护。

  郭金龙强调,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在全面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深化认识。

  一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充分认识到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没有改变,但是内涵已经发生深刻变化;充分认识到我们能不能抓住机遇推动发展,是能不能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关键所在。

  二要深刻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要义,认识到五大发展理念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是具有内在联系的集合体。切实把五大理念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提高统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拓北京发展新境界。

  三要深刻领会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下大力气破解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的意识和自觉,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谋划首都发展、破解城市治理难题、提高工作水平的过程。

  郭金龙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宣传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组织好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面对面回应群众关切,让全会精神走近群众、深入人心,把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全方位、全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为贯彻落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要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学习内容,安排好专题学习活动。要发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作用,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各种形式,特别是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

  郭金龙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郭金龙要求,全力做好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筹备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完成好全年各项任务,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1日 10:39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