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1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描绘了未来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党对肩负历史使命的深刻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对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具有重要引领作用,是指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得到了全会一致赞同和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规划建议说明,为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规划建议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系统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重要发展理念,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做好“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陆昊、陈润儿、黄建盛、张效廉、杨汭、陈海波、杨东奇、郝会龙、赵敏出席会议。杜宇新、盖如垠、符凤春、朱清文、孙尧、吕维峰、于莎燕、孙永波、胡亚枫、赵克非、郭晓华、杜吉明、宫晶堃、张述元、徐明、王颖、姜明、周玉列席会议。

  王宪魁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必须坚持的政治方向。“十三五”规划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谋划,把全面小康这个奋斗目标、深化改革这一动力、依法治国这一重要保障、从严治党这一政治保障科学统筹起来,并注入新的丰富内涵,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始终坚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谋划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王宪魁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和重大原则。全会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我们必须认真遵循五中全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和重大原则,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统筹推进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王宪魁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的目标要求。全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到二〇二〇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〇一〇年翻一番,农业现代化取得明显进展,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我们要结合我省实际确立合理的发展目标,注重破解制约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问题,注重补齐发展短板,注重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正确指引。

  王宪魁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理念。“十三五”规划建议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了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基本理念,是这次全会的重大贡献和突出亮点。我们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提高统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以发展理念转变引领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定好向、领好航。

  王宪魁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三五”规划的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全会围绕“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十三五”规划建议的目标任务在我省落到实处。

  王宪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要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步调一致,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宣传解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16: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