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罗志军主持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0日,江苏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江苏省各级党组织要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罗志军、李学勇、石泰峰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两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抓住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高超的驾驭能力,把握大势、总揽全局,科学决策、沉着应对,确立和展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五年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目标的纲领性文件。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透彻,为我们谋划“十三五”发展、推动新的实践,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实践上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五年发展明确了大方向、确立了大框架,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要深刻理解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用以指导江苏“十三五”发展的谋划和实践。一要牢牢把握“十三五”发展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的前进方向。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实践。二要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扎扎实实推进“两个率先”,不仅要确保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仗,实现“两个翻一番”的硬指标,而且还要落实好“为全国发展探路”的要求,在质量和水平上有更高标准。三要牢牢把握五大发展理念,以此引领新常态下江苏发展的新实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努力打开发展新思路,走出发展新路径,开辟发展新境界。特别是要运用新的发展理念,深入分析江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明确主攻点、找准创新点、突破阻力点,以更好地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四要牢牢把握未来五年发展的重点任务,在抓落实、见成效上下功夫,着力在推动“经济强”上取得重大进展,在加快“百姓富”上创造更多成果,在打造“环境美”上取得明显突破,在促进“社会文明程度高”上展现新的风貌,把总书记为江苏勾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五要牢牢把握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社会发展领导的新要求,着力提高党委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创新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观念、体制、方式方法,提高把握方向、谋划全局、提出战略、制定政策、推进改革的能力,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抓紧抓好今年最后两个多月的工作,对于“十二五”收好尾、“十三五”开好局,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把握大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深入、更有成效。要密切关注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隐患,有效应对,积极作为,确保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要切实强化抓落实的责任制,并把五中全会的新要求贯彻到抓落实工作中,更加注重用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解决矛盾问题、提高工作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律》,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16:28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