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学军在安徽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1日上午,安徽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安排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王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李锦斌、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省委副书记李国英,现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王学军、李锦斌、李国英、沈素琍分别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有关内容。

  王学军在讲话中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通过的 “十三五”规划《建议》,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建议》稿说明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系统导读和有力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王学军指出,要深刻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深刻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注重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深刻理解“十三五”发展的新理念,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深刻理解“十三五”发展的新任务,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深刻理解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新要求,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体制机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学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深入学习、把握精髓上下功夫,在深入宣传、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在深入贯彻、推动落地上下功夫,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深入谋划我省“十三五”发展,坚持登高望远、统揽全局,坚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坚持全面谋划、突出重点,把安徽发展放在国内外大背景下来定位和谋划,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科学确定发展目标,提出可行思路和务实举措,增强规划的战略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动调转促扎实开局,全力抓好各项民生工作,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王学军强调,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必须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善始善终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优化从政环境。要切实加强省级领导班子特别是省委常委班子建设,树牢党的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地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16:34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