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0日,山东省在济南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林,省委副书记龚正,副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文件。会议认为,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集中展示了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拓奋进的生动历程,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谋略、新举措,极大增强了全党进一步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决策部署,顺应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姜异康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更好地推动发展;深刻认识新的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各领域和各项工作当中;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用以指导推动山东工作,确保实现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的战略重点,结合山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政策措施,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得到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党的领导的重要保证作用,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为山东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通过集中学习、辅导报告、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迅速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姜异康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山东实际相结合,科学谋划我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一要认真分析形势,把握好我省“十三五”时期的阶段性特征。二要坚持新的发展理念,谋划好我省“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和途径。把五大发展理念作为我省“十三五”谋篇布局的主线,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三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明确我省“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研究制定我省“十三五”时期的工作举措。深入分析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精准查找突出问题,在补齐短板上研究透、多用力,提出针对性强、力度大的方法举措,努力开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姜异康要求,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强大动力,千方百计巩固保持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要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工作,深入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把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示范,以良好的作风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16:46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