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召开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有关事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及其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我区“十三五”发展中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凝聚各方力量,奋力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及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立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顺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全面总结“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鲜明提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特别是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并以此为主线进行谋篇布局,充分体现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战略性和操作性相结合,反映了我们党对我国发展规律的新认识,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诉求和新期盼,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建议》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深刻理解中央确立“十三五”发展目标的战略考虑及其背后所蕴涵的深层次含义,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大理念,下大力气破解制约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部门要采取各种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形式,找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点,把全会精神讲到点子上、说到群众心坎里,形成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认真筹备好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紧扣中央部署,结合广西实际,科学谋划我区“十三五”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16:57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