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使巡视反馈整改成为强化震慑传导压力的过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0日,贵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15年中央第三轮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及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听取审议了省委6个常规巡视组2015年第二轮第一、二批次巡视情况和“回头看”巡视情况及巡视反馈意见;研究审议了《2015年巡视整改工作专项检查方案》和下一步巡视工作安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的高度,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有机结合起来,用好党纪党规的戒尺,及时发现违反党规党纪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依纪依规开展巡视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四个着力”发现问题,把握节点、性质、情节、态度,继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形成持续有力的震慑;进一步深化巡视反馈,抓住主要矛盾,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等主要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巡视反馈的过程成为强化震慑、传导压力的过程,加大巡视反馈后跟进、督促力度,统筹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深化问题线索处置,把握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对梳理出的问题线索,严格审核把关,不断提高移交质量,在纪律环节重拳出击,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巩固扩大巡视成果;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定位上要再聚焦,重点上要更突出,方法上要重创新,提升监督质量,确保如期实现巡视监督全覆盖。

  会议要求,对巡视干部要坚持严管厚爱,严明纪律要求,严格监督管理,对自我要求要严、要高,要始终保持对党章的尊崇、对党纪的敬畏,认真执行巡视工作相关规定,坚决维护巡视干部的良好形象,不断提高巡视干部战斗力、执行力、担当力。(贵州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06:4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