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日上午,云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更加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善作善成的作风,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云南落到实处,推动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确保云南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省委书记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为新的五年规划蓝图、擘画方略,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篇布局、凝心聚力,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建议》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富民强滇、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五大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的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举措,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新要求,把全会精神与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三大战略定位,突出“富民强滇、同步小康”这个主题,牢固树立跨越、创新、开放、协调、共享和绿色发展理念,科学确立符合云南实际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政策措施,精心编制好我省“十三五”规划建议和规划纲要。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多层次、多角度深入解读和大力宣传全会精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毫不松懈地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和“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0:49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