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上来,坚决把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战略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明确提出“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吹响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号角,顺应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要认清新形势,强化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认识,客观面对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继续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办好。要看到新成就,“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尤为重要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党和国家举世瞩目的辉煌,要坚定必胜信心、增强前进动力。要瞄准新目标,紧紧围绕到二○二○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奋斗目标,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要树立新理念,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要用好新举措,要转方式,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要补短板,牢牢抓住扶贫开发、社会事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平衡性;要广覆盖,努力使全区各族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实现全体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要发挥新优势,坚持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各级党委要深化对发展规律的认识,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体制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学好用好政治经济学,不断提高推进改革开放、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营造新风气,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为指导、为统领,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要传达学习好,及时召开区党委常委会议、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自治区党委八届八次全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自治区党委迅速下发通知,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广泛宣传好,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的作用,开辟专题专栏、组织宣讲培训,真正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播到各族群众,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紧密结合好,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指导当前工作,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要推动落实好,以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不断开创西藏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好局面。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0:51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