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日,青海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向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的说明和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骆惠宁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关于《建议(讨论稿)》的说明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引领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指导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会对令计划等人严重违纪问题作出的审查报告和处分决定,再次表明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我们完全拥护。

  骆惠宁指出,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悉心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实质。一要深刻把握中央政治局2015年工作成效及“十二五”发展成就。过去的一年乃至“十二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展现了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高超政治智慧和卓越领导才能,增强了各族人民的道路、理论和制度自信。二要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发展形势和目标要求。充分认清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没有改变,但内涵有了变化,我国正在由原来加快发展速度的机遇转变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机遇,正在由原来规模快速扩张的机遇转变为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机遇。要准确领会今后5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找准方位,主动作为,加快形成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发展方式,筑牢中华生态安全屏障,努力实现较高质量的全面小康。三要深刻把握“五个发展”的理念。深入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内涵要义和相互联系,把“五个发展”作为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的指针,体现到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等各方面,统筹加以推进,切实解决我省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在自觉融入全局的深刻变革中,不断开辟青海发展新境界。四要深刻把握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工作要求。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研究问题,增强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的意识和本领,自觉运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省级领导干部更要担当尽责、作出表率。各级党委要全面把握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骆惠宁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在全面、扎实、深入上下功夫。要认真研读原文,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出专题,深入研讨,务求取得实效。按照统一部署,把学习中央《建议》逐步扩大到全体党员和干部。要深入谋划我省“十三五”发展,以中央提出的“五个发展”理念为指导,从青海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回应群众期待,凸显比较优势,做到目标与举措清楚、亮点与特色鲜明。要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氛围,通过多种方式,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和研究,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和实践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县处级以上干部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注重联系实际研究和解决问题,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年内各项工作统筹起来,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

  全省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1:05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