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区学习贯彻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学习贯彻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精心谋划好我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自治区主席刘慧、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分别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发展理念和重大举措,鲜明地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中央《规划建议》,集中了全党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十三五”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认识“十二五”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十三五”发展的美好前景,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和“十三五”规划的特殊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深刻认识全会关于“十三五”的重大战略部署,用中央精神谋划好我区“十三五”发展,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深刻认识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坚决拥护中央对有关人员的处理决定,坚持不懈地抓好我区干部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干部大会等形式,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组织部门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宣传部门要统筹区内新闻媒体,开展一些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报道,组织宣讲团向群众宣传阐释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精心谋划好我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要举办好自治区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从全国“十三五”发展的大格局中,认真研究我区“十三五”的发展思路、目标、重点任务。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制定好自治区党委“十三五”《规划建议》,围绕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这一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追赶发展、转型发展,着眼解决瓶颈制约和短板问题,明确战略性任务和重大举措,提出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布局好产业发展、改革开放、扶贫开发、基础设施建设,谋划好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要筹备好自治区党委全委会,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分析问题,部署好我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现在各项工作都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开展“从严从实抓落实、大干实干100天”活动,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集中力量,全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好集体学习研讨、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集中整治年节期间的不正之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务实苦干,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顺利开局。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1:06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