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社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在会上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组织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在部门真正形成从严治部、风清气正的环境和氛围。

  尹蔚民指出,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目标进入决胜阶段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头等大事,深入领会全会高度评价中央政治局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深入领会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深入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深入领会全会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述、新要求。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部里还要召开务虚会和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将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到部机关和人社系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尹蔚民指出,要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着手编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就业、社保等专项规划。要把十八届五中全会涉及人社领域的新任务新要求理清楚、研究透,提出更加具体的思路和更具操作性的措施。要列出专题一个一个地深入组织研究,为编制好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尹蔚民要求,部属各单位要全面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明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把明年的工作放在“十三五”全局中去思考、去定位。谋划明年的工作,要突出几个重点:科学研判明年的经济形势,研究确定好重点目标任务,明确重点推进的改革任务,研究提出各项目标任务的具体措施。

  尹蔚民强调,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出表率。二是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加强执纪问责,对违法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四是继续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4日 21:3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