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主席和斐济总统奈拉蒂考互致贺电庆祝中斐建交40周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5日同斐济总统奈拉蒂考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斐济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建交40年来,两国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友好交流、互利合作。去年,我对斐济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双方一致同意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中方愿同斐方一道努力,加强各领域对话、交流、合作,推动中斐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奈拉蒂考在贺电中表示,斐中两国自1975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经受住时间的考验,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两国人民之间建立起牢固的友谊。斐方愿同中方一道,巩固双方共同利益,探索新的发展机遇,推动斐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5日 22:4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