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高法发出通知要求全国法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就人民法院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说明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提出了“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和实践的集中概括,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的重要政治任务。

  通知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组织广大干警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努力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灵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做好人民法院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建议作出的各项部署。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妥善化解经济领域各类矛盾纠纷,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法治经济和法治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要按照党中央和中央政法委统一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改革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人民法院建设全过程,教育引导干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执法办案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全国法院推进执法办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进一步加大积案清理力度,合理调整各审判业务部门职能分工,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审判管理、监督指导、督促检查等,确保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07:10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