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俞正声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7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体会议,14位常委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11月7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14位常委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

  常委们在发言中一致拥护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朱之鑫常委建议,要牢牢把握创新主线,形成鼓励创新的体制环境,发挥企业在创新发展中的作用,加快推进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田惠光常委代表民革中央发言,就提升“一带一路”建设金融保障能力、优化相关政府服务体系提出建议;欧阳明高常委代表民盟中央发言提出,谋划高等教育合理布局,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李谠常委代表民建中央发言建议,落实精准扶贫,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朱永新常委代表民进中央发言指出,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十三五”时期又好又快发展;焦红常委代表农工党中央发言提出,以健康为导向,强化统筹与重点突破,写好健康中国大文章;程津培常委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就加快促进淮河流域经济与生态环境协同发展、重视淮河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提出建议;武维华常委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指出,要积极稳妥地调整粮食安全策略,运用政府和市场两只手有效调控粮食生产;郑建闽常委代表台盟中央发言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出,强化交通基础设施支撑,强化文化支撑;李卫华常委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建议,进一步转变发展思路,宣传弘扬实业精神,引导企业家积极投身实体经济;厉以宁常委建议,要把继续调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放在首位,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大力培养人才,走绿色经济发展道路;徐一天常委提出,要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郑惠强常委认为,要以创新创业带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创新教育与创业教育有效结合;林毅夫常委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发言提出,要以理论创新增强“三个自信”,鼓励我国社会科学研究者深入了解中国社会,培养理论创新人才和推广有创新性的理论。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正伟、马飚、陈晓光、刘晓峰、王钦敏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7日 20:53 来源:新华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