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郝鹏主持召开青海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4日,青海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郝鹏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上的统一安排,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的贯彻落实工作。

  郝鹏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向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的说明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述了中央关于“十三五”发展的战略思考和科学谋划,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发展方式、重点难点等问题作了深入论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进一步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全面描绘了国家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郝鹏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研细读,悉心体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会议精神的学习,要更加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继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深刻把握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找准方位,主动作为,着力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下功夫,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全面小康;要切实强化新的发展理念,把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方方面面;要更加有效地解决经济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全力推动我省经济爬坡过坎,努力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郝鹏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更好地体现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来,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要全力做好今年收尾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二要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既要提升质量,也要保证进度,确保我省的“十三五”规划更加体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更加符合我省发展的实际,更加顺应全省人民的意愿。三要提早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特别是要深入研究谋划工业、财政、投资等重点工作,确保明年的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郝鹏强调,《准则》和《条例》是我们党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懂规矩、讲原则、重程序,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8日 16:1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