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三步法”加强党员教育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通过开展“查”、“打”、“点”三步工作法,切实加强党员教育工作。

  “三查一听”掌站情知民需。通过对各站点进行排查走访,扎实开展“三查一听”工作,即查看远教设备是否能正常运行,查看各站点AB岗人员日常管理和设备维护情况,查看各站点组织学用情况,听党员群众对党员教育教学资源内容的意见建议),建立站点问题台账,征求党员群众接受培训的意见。截止目前,共排查远教站点93个,收集各类问题和意见42个。

  “打组合拳”强队伍护基地。对照问题台账,一是对部分站点AB岗人员就远教设备、软件管理、简单问题处理等多方面进行了现场教学,提升其综合能力;二是对未能正常运行的站点进行升级维护,确保站点设备能正常运行;三是将部分卫星模式站点升级改造为电信模式站点。目前共培训AB岗站点管理员127人,协助升级改造站点27个,维护站点45个。

  “点单培训”顺民意暖民心。在征求群众培训需求的基础上,分类梳理,同时结合中央精神和本地实际,形成内容丰富的“需求单”,广大党员群众可自行“订单”。根据“订单”,利用远教平台下载丰富的教学资源,同时组织动员旗讲师团、大学生村官、当地有经验的“土专家”和示范户深入党员群众中现身说教,满足群众需求。“点单培训”开展以来,组织各类培训53场次,受益党员群众4700余人,赢得了党员群众一致好评。(达拉特旗委组织部 周 磊)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08:47 来源:北疆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