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正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坚定推进自贸区和科创中心建设

中央宣讲团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 宁吉喆作报告 杨雄殷一璀应勇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结合贯彻总书记对上海的期望要求

  ■与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期望要求结合起来,与谋划制定上海“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抓好“十二五”收官结合起来

  深刻认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

  ■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好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统一思想和行动

  ■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的新变化,增强机遇意识、改革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建成高质量的小康社会而奋斗

  ■深刻认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以新的发展理念指导新的发展实践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安排,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8日下午在世博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主持报告会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期望要求结合起来,与谋划制定上海“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抓好“十二五”收官结合起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不断开创上海各项工作新局面。

  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作宣讲报告。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宁吉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三五”规划建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重大任务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还结合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若干重点、难点问题,与上海的干部群众、基层单位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韩正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在发展理念、发展举措、发展体制上有一系列重大突破,必将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基本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把握精神实质。通过深入学习,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好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的新变化,增强机遇意识、改革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建成高质量的小康社会而奋斗;深刻认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以新的发展理念指导新的发展实践。

  韩正强调,要加强集中宣讲,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抓紧成立宣讲团,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各类媒体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深入解读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尤其要加强网络上的正面宣传,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委副书记应勇等出席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10:56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