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张春贤主持报告会 刘佳义作宣讲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统一安排,8日上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刘佳义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和世界坐标,从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建议,“十三五”时期的形势和任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和政治保障三大方面,深入浅出进行了解读和宣讲。

  刘佳义在报告中讲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时机特殊、议题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特殊重要意义。“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是我国在“十三五”时期继续向前发展的坚实基础。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坚持理念引导、问题导向,其中多项“第一”“首次”凸显出时代特点,提出的发展措施更实、更具可操作性,是我们做好“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建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认真总结了国内外发展的经验教训,凝聚了各方面发展共识,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发展的新期待,是我们党的重大理论创新,也是五中全会的突出贡献和亮点。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建议》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和举措,我们要扎实抓好落实。

  张春贤在讲话中说,报告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宏大的视野,既有历史的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将权威解读与释疑解惑、宣讲中央政策与回应群众关切很好地结合起来,讲得全、讲得准、讲得透、讲得实,对于我们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张春贤指出,当前,全疆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我们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切实用好宣讲成果,不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自治区党委即将筹备召开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对新疆“十三五”时期的各项工作进行顶层规划和安排部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即将筹备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过程变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

  张春贤强调,要迅速启动全疆的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坚持多层次、广覆盖,广泛组织面向基层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回答热点难点问题,回应群众关切,着力在“到人、管用、有效”上下功夫,推动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落实好“十三五”时期各项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结束后,刘佳义还与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的各族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听取大家对五中全会精神的感想和心得,就大家关心的“十三五”教育发展、大学生就业创业、“一带一路”战略中的新疆机遇、“互联网+”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解答。当天下午,刘佳义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明华街社区调研,并与社区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

  上午的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全疆,自治区各大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副厅级以上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社科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等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地州市、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主会场和分会场共3万余人一同聆听了报告。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11:02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