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济南举行

姜异康主持 郭树清作报告 龚正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7日在济南举行。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作报告,省委副书记龚正,省里的老同志赵志浩、陆懋曾出席。

  郭树清是十八届五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对全会精神具有很深的理解和把握。他作的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三五”规划建议,从“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重大决策部署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若干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郭树清还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姜异康在主持时说,郭树清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密切联系山东实际,对我们领会把握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制定我省“十三五”规划建议很有帮助。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全会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各级党委中心组要带头学习、深入研讨,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指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深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培训机构要制定专门培训计划,精心组织好干部专题培训。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要通过多层次、广覆盖的宣讲,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胜利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在济南设主会场,各市、县设分会场,济南市、青岛市还增设了分会场。住济省级领导同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等20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11:35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