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连日来,西藏自治区各地各部门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专题会议、小组学习等多种方式,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谋事创业,在西藏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日喀则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奋力推进日喀则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全会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在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充分认清新形势,看到新成就,瞄准新目标,树立新理念,用好新举措,发挥新优势,净化新风气。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自治区高法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区法院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四个全面”战略总布局,以全会精神为指导,集中力量做好人民法院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深化人民法院司法改革,认真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司法责任制,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确保实现“十三五”规划对公正司法提出的目标。要坚持从严治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完成“十三五”时期人民法院工作任务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专题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正把责任追究摆上重要位置,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的落实。

  自治区住建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性、原则性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顺应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会议要求,全区住建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精神和区党委部署,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分享的发展理念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科学设定发展目标,谋深谋实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好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要深入分析“十三五”时期全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发展形势,为“十三五”开好局奠定基础。

  自治区工业与信息化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要求,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清晰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争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副处长次旦尼玛表示,作为西藏工信战线上服务的干部,坚决拥护全会精神和中央决定,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折不扣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积极推动大力发展高原特色优势产业,扎实推进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政策,加强帮扶,强化服务,营造更加有利于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连日来,武警西藏总队第一支队党委机关和基层分队采取集中教育、领导宣讲、要点解读、个人自学、讨论交流、撰写心得等方式,制作板报橱窗、依托局域网络、播放警营广播、编印知识手册等载体,广泛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图片展评等活动,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两个一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热点话题开展新闻点评和讨论交流,让官兵在相互启发中理解领会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引导官兵深刻认识到武警部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肩负的神圣使命,进一步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立足本职、爱警精武,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此文原标题为“我区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谋事创业 为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11:42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