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部署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杨晶出席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5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京举行中央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大会。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杨晶出席并讲话。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出席并发言,人社部副部长孔昌生出席。

  杨晶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十二五”时期我国的发展成就,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绘就了未来五年国家发展蓝图。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我们党动员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件。

  杨晶强调,中央国家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强化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的思想行动自觉,圆满完成“十二五”各项任务,抓紧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制,突出抓好纪律建设,进一步夯实机关党建的基层基础工作,为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

  尹蔚民在发言时说,“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几年,是人社领域改革力度最大、事业发展最快、群众受益最多的时期。五中全会在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劳动关系等方面,又对人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人社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说明人社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中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人社部将认真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在经济新常态大背景下,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要求,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注重机会公平,保障基本民生,把涉及人社领域的新任务新要求理清楚、研究透,提出更加具体的思路和更具操作性的措施,以新的发展理念统领“十三五”时期人社事业改革发展,切实落实好全会赋予人社工作的各项任务。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下一步,人社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紧密联系人社工作实际,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人社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16: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