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在内蒙古自治区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9日上午,中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内蒙古自治区作宣讲报告。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易纲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并讲话。

  易纲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三五”规划建议形成过程及框架结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重大问题,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辅导和生动解读。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严谨准确又通俗易懂,对于我们进一步学习理解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帮助。

  王君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全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培训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统筹做好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工作,推动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打牢贯彻落实的思想理论基础。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五中全会确定的发展理念、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科学确定目标任务,细化完善思路举措,高质量地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盘点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系统梳理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自治区四大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长,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听取宣讲。各盟市、旗县设立分会场,全区共13000多名党员干部和各界代表听取宣讲。

  报告会后,易纲还与听取报告的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9日下午,十八届五中全会宣讲团一行来到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舍必崖村观摩“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情况,并到兴康社区进行了调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0日 11:20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