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 谋划和推动江苏“十三五”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9日,江苏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导下,根据中央确定的我国未来五年发展的总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我省实际,谋划和推动江苏未来五年发展。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重要讲话和中央《建议》,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四中全会以来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确立和展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毅笃行,全面从严治党弛而不息,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把握,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都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践充分证明,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具有强烈的历史担当、高超的政治智慧、卓越的领导才能,深受全国人民的衷心爱戴和拥护。

  会议指出,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集中、突出地体现了总书记治国理政特别是经济社会发展思想的集大成。《建议》实现了许多新的突破和重大创新,体现在作为党的“十三五”规划建议的宏观指导性上,谋大势、把方向、定基调、点要害,具有很强的宏观性、战略性、指导性。体现在着眼特殊发展阶段的特殊针对性上,精准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这两个特殊发展阶段,揭示其深刻内涵和特殊要求,提出了明确的方向目标和路径举措。体现在发展理念创新的思想引领性上,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从根本上给我们提供了发展的遵循和方向。

  会议强调,当前要在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导下,根据中央确定的我国未来五年发展的总目标要求,根据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制定好省委的“十三五”规划建议。要在中央《建议》的大框架下,全面细致地对标对号,与时俱进地审视我们工作的目标取向、理念思路、部署举措,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立足自身与全球视野相统筹,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坚持战略性和操作性相结合,把未来五年的形势任务讲清楚,把“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设计得更加精准,更好地指导“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实践。

  会议讨论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制定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0日 11:2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