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举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应邀到会作宣讲报告。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报告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主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法委书记邓小刚,自治区和西藏军区领导许勇、罗布顿珠、多托、丁业现、王瑞连、曾万明出席。

  蔡昉作了题为《体现以人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十三五”规划建议》的宣讲报告,从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等方面,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地阐释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生动教材。

  洛桑江村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蔡昉所作报告既全面深刻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详细解读了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深入讲解了“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解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深入解读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和重大举措,又紧密结合西藏实际,结合各族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一次准确、深刻、权威的解答。报告深入浅出、全面系统、解疑释惑,对帮助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基本精神、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现实性和针对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洛桑江村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规划和开创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会议。组织中央宣讲团集中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党中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形成奋力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思想共识。

  洛桑江村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宣讲团到我区宣讲为契机,按照中央和区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这次宣讲报告,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好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讲工作。各级宣传部门要参照中央宣讲团的做法,广泛开展面向全区干部职工和城乡居民的宣讲活动,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牧区、社区、寺庙、军警驻地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要注重解疑释惑、有的放矢,把中央和区党委精神与群众关心的问题结合起来,使宣传宣讲贴近实际,做到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方面发挥表率作用。要举办各级各类宣讲人员培训班,培训宣讲骨干。要充分发挥好农牧民宣讲员的优势,把全会精神宣讲到农牧区每家每户,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洛桑江村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需要我们在宣讲学习中深入领会贯彻。一定要把宣讲学习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中央的战略意图,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切实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在头脑中、转化在实践中、落实在工作中。要把学习宣讲活动与“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回顾总结、系统分析研判“十二五”期间各行各业的发展成就和问题短板,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瞄准区情、精准施策,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确保我区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西藏公安消防总队主官,部分离退休省级领导同志出席报告会。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区(中)直部门和单位副厅级以上干部;区人大、政协各专委会,区党委各巡视组、巡视办,西藏军区政治部、空军拉萨指挥所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区管一级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区党委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宣讲人才库成员;区(中)直部门和单位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区直宣传文化系统和理论工作者代表,爱国统战、民族宗教、非公经济界代表,师生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和农牧民群众代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0日 13:00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