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卢玉宝:用生命诠释“三严三实”

微信扫一扫 ×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始终专注做好一件件平凡甚至是琐碎的“小事”;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却以短暂而精彩的生命诠释“三严三实”。他就是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卢玉宝。

  卢玉宝,1974年出生在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一个小山村。1998年大学毕业后,他成为一名中学教师,2004年考入兴和县委组织部。他对工作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很快就由“门外汉”变成精通各方面业务的“政策通”。

  去年卢玉宝负责3个社区群众活动场所的改扩建,每项经费支出都要经过卢玉宝之手。包工头暗中示意,开发商公开许诺,都被他一口回绝。

  宁可透支身体,也不让工作欠账,4年前,卢玉宝被确诊患有重度高血压,但他没有请过一天假。去年8月,正值兴和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关键阶段,卢玉宝负责审核320多名科级党员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每份材料,卢玉宝平均要修改7次以上。即使这么繁重的工作,卢玉宝每天仍坚持跑五六趟社区,深入基层。

  2014年12月9日凌晨2点14分,卢玉宝写完了生前最后一份材料,不久,他突发脑出血,凌晨4点28分,年仅40岁的卢玉宝永远离开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21:0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