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在冀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赵克志作宣讲报告 张庆伟主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1日,中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我省作宣讲报告。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赵克志作宣讲报告。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下午,中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我省作宣讲报告。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赵克志作宣讲报告。省长张庆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赵克志在报告会上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确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举措,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同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相互配合的发展篇章,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深入学习领会《建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报告会上,赵克志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主题,运用生动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联系全国和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科学系统、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进程的高度,承接好历史,开创好未来,树立必胜信心,鼓足昂扬斗志,着力在优化结构、增强动力、化解矛盾、补齐短板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深刻理解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用新的发展理念来规划发展、引领发展、推动发展。要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坚持创新发展、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协调发展、着力形成平衡发展结构,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坚持开放发展、着力实现合作共赢,坚持共享发展、着力增进人民福祉。要着力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更好地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化水平,加强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确保“十三五”规划建议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赵克志的宣讲报告,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和思想共鸣,对于全省干部群众深刻理解、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赵克志还与省属高校、社科机构、省市机关等单位的师生、研究人员、各级干部进行互动,听取大家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和感想,并对转型升级、生态环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如何实现重点突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

  张庆伟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以赵克志书记的这次集中宣讲为契机,更加深入系统地加强学习,更加扎实有力地推动落实,力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效。一要深入学习好,真正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刚刚召开的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抓好学习和宣讲工作。二要广泛宣传好,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全省上下更加自觉地用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全面落实好,扎实推进落地生效,把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行动基础、工作基础。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石家庄主会场参加报告会的有: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全体与会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未参加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的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直驻冀单位副厅级干部;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本科骨干大学领导班子成员;省军区、武警河北省总队及驻石部队干部和战士代表;部分省会理论工作者和高校师生代表。各市县设有分会场。(记者王玉亮)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07:55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