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合肥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斌作报告 王学军主持并讲话 李锦斌王明方李国英出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安排,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11月12日上午在安徽大剧院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王学军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长李锦斌,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省委副书记李国英,在职省级领导干部,担任过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出席报告会。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李斌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从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四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解读。她说,“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窗口期。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的特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进程的高度,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承接好历史,开创好未来,树立必胜信心,鼓舞昂扬斗志,着力在优化结构、增强动力、化解矛盾、补齐短板上取得突破性进展,继续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

  王学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李斌同志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对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好我省“十三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

  王学军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吃透精髓要义,进一步往深里学、向深处悟,切实做到融会贯通。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登高望远,把我省的发展形势分析准,把面临的机遇挑战研究透,把“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点举措谋划好。要注重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和推进“十三五”发展的思路举措,把五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贯穿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全过程,坚定不移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新路。

  王学军指出,要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精心谋划我省“十三五”发展蓝图。要把新的理念树起来,坚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作为“十三五”发展主线,统一贯彻,相互贯通,以新的理念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要把发展目标设定好,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大发展新目标”的要求,科学确定“十三五”发展的总体目标和经济社会各个方面的具体目标。要把重点任务把握准,加快推进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坚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努力在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王学军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着力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职能,完善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定期分析经济形势、研究重大方针政策的工作机制,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教育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学习,加强调研思考,加强实践历练,努力成为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要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执行力,持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叫响实干兴皖最强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座右铭,以“三严三实”为行为准则,万众一心,艰苦奋斗,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中央驻皖单位、省直各单位及在肥大学和省属企业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省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学员,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驻皖部队和武警官兵、在肥高校师生代表等,共约150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县(市、区)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报告会结束后,李斌来到合肥市妇幼保健院,与医护人员、产检孕妇等进行交流,并就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做好妇幼保健服务工作等问题,作了详细阐释和认真解答。(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10:35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