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十四)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地区各部门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掌握《准则》和《条例》,把学习贯彻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今天刊出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之十四。

  审计署党组:近日,审计署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主持会议,中央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组长陈蔷出席会议。刘家义指出,新出台的《准则》和《条例》,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战斗号角,为增强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提供了强劲动力,为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供了制度保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有力武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了纪律保证。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把两个法规作为严守党的纪律的新标尺,加强中央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驻审计署纪检组监察局)

  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并对质检系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进行部署。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要求,质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工作抓在手上,让党的纪律和规矩印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上。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工作作为基本职责来抓,坚决维护党章权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绝不允许突破底线。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找准职能定位,以两项法规作为重要依据,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抓好督促落实。驻总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王炜表示,要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强化学习和理解,强化责任和担当,强化监督和检查。(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纪检组组长苏波作出批示,要求纪检组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部法规,务求取得实效。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以两项法规作为重要依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纪,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依纪依规开展纪律审查工作,坚持以纪律标准做好线索处置、立案调查和案件审理工作,加大对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学习贯彻两项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归口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确保《准则》和《条例》不折不扣执行。(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

  长春市纪委:长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长久就学习宣传贯彻做出具体部署。纪检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要深入学,深学一层;要督促学,形成氛围。不仅要在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还要协助党委组织、协调、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要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规定办事,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指导各项工作。对照《准则》和《条例》,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学习贯彻和廉洁自律的表率。(长春市纪委)

  宁波市纪委:宁波市纪委在教育宣传上抓导向、造声势,运用广播、电视、网络、报刊及手机等渠道同步发声,进行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市廉政教育基地这一载体,在展板、视频、讲解中将《准则》《条例》列为专题版块和重点内容,以图释纪,提升效果。在责任落实上抓传导、强执行,督促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履责清单化、情况“双报告”等制度,做好配套、细化、落地工作。抓主业、促“三转”,把纪律的原则性、方式多样性结合起来,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开展纪检监察“铁军”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宁波市纪委) 

  广州市纪委: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学习贯彻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连生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着力营造学习贯彻两项法规的浓厚氛围。积极协助同级党委(党组)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工作,全面加强对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强化思想自觉,从严从实开展对两项法规的精细研读。要强化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两项法规的工作实效。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做遵守纪律的楷模,带头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遵守党纪上严要求,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广州市纪委)

  南方电网党组:近日,南方电网党组以中心组学习的形式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要求公司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组织好学习宣传教育,认真抓好两项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以《准则》和《条例》为重要依据,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坚持高标准,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切实增强对纪律的敬畏意识,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进一步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为两项党内法规的贯彻实施提供好的学习环境和宣传阵地。广大党员要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学深悟透、融汇贯通,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地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南方电网党组纪检组)

  中国移动党组:11月8日,中国移动召开会议,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党组书记、董事长尚冰就学习贯彻好两项法规提出要求。公司各级党组(党委)要加强宣传教育,把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公司各级纪检组(纪委)要加强监督执纪,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公司各级党组(党委)、纪检组(纪委)和业务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将两项法规贯彻到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中,认真履职、有效监督、严肃问责,落实好“两个责任”。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按照党组的统一部署,编印学习贯彻相关材料汇编,要求集团公司和所属各单位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组织广大党员逐条学习、认真领会,熟练掌握两部党内法规,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纪律底线,为两部党内法规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室)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10:5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