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十三)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地区各部门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掌握《准则》和《条例》,把学习贯彻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今天刊出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之十三。

  山东省委: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讨论《准则》和《条例》。省委书记姜异康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两部党内法规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践行《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对《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等各项规定牢记于心,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严格执行两部党内法规,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行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动两部党内法规落地生根。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带头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既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又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确保把党章和各项党内法规落到实处。(山东省纪委) 

  甘肃省委:甘肃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准则》《条例》和王岐山同志《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的署名文章。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两部党内法规和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精神,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两部党内法规落到实处。要带头熟悉掌握制度规定,把法规作为重要学习内容抓好,牢记德有高标准、纪能严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带头推动督促落实,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及时发现各级各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反馈、督促整改、严肃问责。要带头敢抓敢管担好主责,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从省委常委做起,带动各级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对违纪行为动真碰硬,全力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甘肃省纪委)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举办《准则》和《条例》学习培训动员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在会上强调要扎扎实实学习领会、贯彻执行两项法规,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把握好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全体党员和关键少数、正面倡导和“负面清单”的关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安排,自治区纪委要牵头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形成认真学习、严格执行的良好氛围,严格用党规党纪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贯彻两项法规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效能考核内容,对执行缓慢、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贯彻两项法规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遵循,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真正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

  工信部党组: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就部系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两部法规作出要求。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这两项法规作为切实担当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将其与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把两部党内法规纳入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课教育课程和党员学习规划中,部系统各级纪检组织要落实好两部法规学习贯彻的监督责任,做好监督检查。以修订后的两部法规为依据,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部系统广大党员要逐条学习、入脑入心,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红线。(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监察局)

  中科院党组: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主持召开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研究部署中科院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白春礼要求,要尽快对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准则》提出的高标准看齐,严守《条例》划定的底线。院党组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每位院党组成员都带头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中科院党组印发《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对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提出明确要求。驻中科院纪检组、院监察审计局按照中央和中央纪委的要求,及时组织学习贯彻。将《准则》和《条例》发放到组局每一位同志手中,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及时将两部法规全文登载在官方网站,要求全院各级纪监审部门和纪监审干部带头学深学透《准则》和《条例》精神,以两部法规作为重要依据,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监察审计局)

  中央台办党组:中央台办党组书记张志军就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准则》《条例》精神实质。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要在“严”上下功夫,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对出现的问题不回避,严肃查处。要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准则》《条例》,班子成员要时时处处作好表率,树立台办领导干部良好形象。要结合学习《准则》《条例》,研究制定《中央台办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推进“两个责任”落实。(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

  中投公司纪委:中投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文清主持召开公司纪委委员(扩大)会议,对《准则》和《条例》两项法规进行专题学习。杨文清要求,一定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纪严于法的意识,切实抓好对两项法规的学习贯彻。在贯彻执行党的纪律要求上要更高更严。中投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把握好戒尺。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推动两项法规的学习贯彻。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抓好主体责任的贯彻落实,同时要厘清风险防控重点,采取措施强化监督。(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纪委纪检监察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10:5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