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六)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1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地区各部门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掌握《准则》和《条例》,把学习贯彻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今天刊出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之六。

  福建省纪委: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福建省委、省纪委高度重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迅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并组织省纪委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提出学习贯彻措施。省纪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和的通知》,对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把学习和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纳入各级各类党员干部培训班课程,强化纪律规矩教育。及时更新“福建省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系统”中相应的学习内容和测试题目,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采取中心组学习、专家辅导、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把党的纪律要求刻印在心上。省纪委机关以委厅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形式,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对《准则》和《条例》进行解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省纪委的要求,纷纷围绕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唤醒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福建省纪委)

  青海省纪委:10月27日,青海省纪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王岐山同志《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的署名文章,并结合实际对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出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多杰热旦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深入系统学习,准确把握两项法规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使廉洁自律规范和党纪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将学习贯彻两个法规与转变工作思路结合起来,用纪律的尺子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以严明的纪律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要以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为契机,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要把落实好两项法规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教育党员干部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把党纪党规刻印在心上,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青海省纪委)

  青岛市:青岛市制定了工作方案推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内容,交流心得体会。举办一场专题辅导,邀请专家学者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解读《准则》和《条例》,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更好理解《准则》和《条例》。开展一次深度访谈,邀请一批市纪委离退休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个人感悟,谈《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组织电视台电台等媒体制作专题访谈节目。组织一批巡回宣讲,组建“《准则》《条例》宣讲团”,分批到市直和区(市)部门进行巡回宣讲。开设一个主题讲堂,在全市各级党校开设主题大讲堂,把学习《准则》和《条例》纳入党校所有班次培训教学内容。编写一套测试题库,组织编写一套《准则》和《条例》学习题库,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学习、测试。形成一个宣传高潮,通过青岛市纪委“一网三平台”媒体(市纪委网站,“廉洁青岛”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和《青岛日报》等本地传统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并通过制作宣传海报和宣传片等形式,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宣传高潮。(青岛市纪委)

  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监察局: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监察局及时进行学习宣传和教育引导,督促工商总局及其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同时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督促工商总局及其直属单位坚持制约和监督并举,科学地分解和配置权力,优化工作流程,将权力运行置于阳光之下。将《准则》和《条例》的要求嵌入各项相关工作的制度和流程,使法规得到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立足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接到监督对象的问题线索,及时采取谈话、函询等措施,防微杜渐。对严重违犯党纪的行为,坚决依规依法严肃查处。(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中国建设银行纪委:近日,中国建设银行纪委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委书记朱克鹏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情况,纳入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检查的重要内容。将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校教学课程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培训,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轮训。要对照新规定,严格纪律、从严治行,形成对权力更密集、更有效的约束,督促全行干部、员工自觉遵纪守规。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全行各级纪委要以修订后的两项法规作为重要依据,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注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针对“六大纪律”加大检查监督力度,一经发现问题,严肃问责,维护党纪行规的严肃性。(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11:0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