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三)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1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地区各部门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大家表示,要努力学习掌握《准则》和《条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今天刊出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之三。

  江西省委:10月23日,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主持召开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学习王岐山同志《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重要文章,对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进行部署。强卫强调,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要着力在研读原文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对照检查、学思践悟,领会精神实质,熟记条文,自觉用《准则》和《条例》规范言行、指导实践。各级党委(党组)要担当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研究、统筹安排、全面部署、狠抓落实。各级纪委(纪检组)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以贯彻《准则》和《条例》为契机,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要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和网络、微博、微信等,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抓得不力的要通报批评,并对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江西省纪委)

  湖北省委:10月23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李鸿忠指出,两项法规的颁布充分体现了“全面”和“从严”的原则,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全省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执行。各级党委要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组织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全省各层次都要办学习班,狠抓学习教育。宣传的力度要够足、够分量、够规模,让广大党员干部入脑入心。会议决定采取7项措施推进两项法规的贯彻执行:11月中旬举办一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培训班,省委书记李鸿忠作辅导报告,全省各市州、县市区、省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11月下旬举办一期省直机关学习宣传《准则》和《条例》宣讲会,省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全省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校)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纳入教学计划;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集中开展全省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活动;组织省内媒体开展法规解读或专家访谈等节目,营造强大的宣传氛围;2016年6月组织对《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对照《准则》和《条例》,全面清理全省此前出台的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该废止的废止、该修订的修订,切实维护两项法规的权威。(湖北省纪委)

  安徽省纪委:10月23日,安徽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部署贯彻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宾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体现了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早学一步,学深一点,做到深学、真懂、善用、会用,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和“争做守纪模范,争当执纪尖兵”活动结合起来,深化“三转”。要采取多种宣传形式,积极营造学习的浓厚氛围,抓好学习培训,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执行到位,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安徽省纪委)

  陕西省纪委:10月23日,陕西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指出,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中央纪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学习党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汇贯通,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要发挥带头作用,严格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继续深化“三转”,坚守党章赋予的职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能定位,把纪律挺在前面,监督检查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转变惯性思维,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陕西省纪委)

  驻国家铁路局纪检组监察局:10月26日,驻国家铁路局纪检组组长钟华在与国家铁路局新任职的5名局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时,向他们赠送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单行本,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两项法规,坚守高标准,不触底线,远离红线,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准则》和《条例》颁布后,驻国家铁路局纪检组召开会议,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实际工作和正在推进的专项巡视整改开展了研讨。会议要求,要把《准则》和《条例》的学习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和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确保将《准则》和《条例》学深学透;要对照《党章》,将《准则》学习和《条例》学习结合起来,将学习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明确高标准,坚守底线;向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和7个地区铁路监管局下发学习两项法规的通知。下个月,驻国家铁路局纪检组还将组织宣讲工作组,赴7个地区铁路监管局宣讲两项法规,并对学习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驻国家铁路局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11:1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