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太原举行

王儒林主持并讲话 李小鹏薛延忠楼阳生出席 韩文秀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3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太原举行。记者 李联军摄

  11月13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太原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副书记楼阳生,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武警山西总队军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级老同志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韩文秀从“十二五”发展的成就、“十三五”发展的目标、“十三五”发展的理念、“十三五”发展的重大任务和重大举措、确保把“十三五”的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等五个方面,深刻阐述、深入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内容翔实、深入浅出,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工作要求,对于全省上下更好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王儒林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切实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未来五年治国理政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对于我们做好当前和“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大学习贯彻力度,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要把宣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组织精干力量,周密安排部署,开展全覆盖、多层次的宣讲,让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王儒林指出,要学用结合,集全省智慧制定好我省“十三五”规划建议。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提出的发展理念,切实贯穿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确保在山西落到实处。要从我省实际出发,着力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廉洁和安全发展。要抓紧修改完善《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进一步广泛征求和听取全省各方面意见,共同努力把“十三五”规划建议制定好,把中央规划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

  王儒林指出,要以上率下、积极作为,不断取得弊革风清、富民强省新成效。当前,我省经济下行压力很大,实现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面临着艰巨而繁重的任务。太原市廉洁促进发展的实践证明,只要我们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山西是大有希望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充分思想准备,越是困难加大,越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拼搏进取,负重前行,不辱使命,带领全省人民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报告会结束后,韩文秀还就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些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与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和高校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省直各部门和中央驻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太原本科院校、省管国有骨干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晋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理论工作者和高校师生代表等300多人。同时,各市、县(市、区)均设了分会场,全省共有17400多人同步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4日 10:27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