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统一战线举行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孙春兰主持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7日,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孙春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的新变化,深刻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机遇意识、改革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加强会议精神宣传解读,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投身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积极参与扶贫攻坚,为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作出新贡献。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作辅导报告,系统阐述了“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讲解了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任务举措。

  万鄂湘、张宝文、陈竺、韩启德、罗富和、陈晓光、王钦敏,以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报告会。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 18: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